杯麵哥自己出生於馬來西亞東部(東馬)的砂拉越州。從小就超愛吃叻沙,小時候週末教會一結束後常跟家人到附近茶室吃叻沙早餐。上大學後每次暑假飛回國第一道美食必是砂拉越叻沙!

兩年沒回家了,近期在FB上看到朋友們分享這家店,於是決定前來西門町朝聖!杯麵哥的第一篇食記,就決定獻給這家店了!

 

18765750_1457458337649556_2413912516034750680_n.jpg

【艾叻沙-西門町創始店】

營業時間:10AM- 10PM

地點: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24號(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1分鐘)

電話:02 2383 2570

FB 粉絲專頁:艾叻沙

 

 


叻沙(Laksa) 是東南亞區美食,盛行於東南亞(主要為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印尼、泰國南部),傳說中是中國商人將熬煮法帶到東南亞後,與當地的香料結合出來的傑作。

大致上可以從"有無使用咖哩" 和 “有無使用椰奶” 而分類為三種: 咖哩叻沙(Curry Laksa),  阿薩姆叻沙(Asam Laksa), 砂拉越叻沙(Sarawak Laksa)

前兩者在東南亞不同地區都有不同的 "版本",而砂拉越叻沙是僅限於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獨有的喔 :D 

該美食在CNN iReport 中被票選為砂拉越最具標誌性美食 No.1,也曾經被明星主廚 Chef Anthony Bourdain 稱之為 "神之早餐",是他個人10大最愛美食之一。

參考資料: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Laksa

 

附上店家的介紹:
_MG_3857.jpg

 

【艾叻沙】是由大馬古晉來台藝人- 艾成Eison 所創辦,(原來在過去就已經有在賣叻沙湯包了)!他們表示自己的配方是結合了30多種香料,使用SGS認証的雞骨循古法熬湯。而這次是他們第一次嘗試以店面形式推廣這道美食喔。

店面距離西門町六號出口沿著中華路一段路邊走不到一分鐘處。相信我,叻沙的味道真的非常香濃,走到附近你絕對可以沿著味道找到該家店的!

Screen Shot 2017-06-04 at 6.37.55 PM.png

店面的規格算小,算是小吃店形式經營,可以坐下來好好吃的空間不到10個,因此很多客人都以外帶形式帶走,邊走邊吃。

由於是新開張的店面,當時身邊的客戶幾乎都是前來捧場的家鄉人!

_MG_3837 copy.jpg

_MG_3855 copy.jpg

牆上是砂拉越原住民傳統的紋路壁畫!

還有一個閃亮的十字架!原來是主內的弟兄阿 ❤️ 

_MG_3847 copy.jpg

目前該店家的菜單如下:

  1. 【艾叻沙】 -  小:NT$85,大:NT$100  (店家招牌)

  2. 【艾叻沙鮮蝦湯餃】- NT$120 一份 

  3. 【艾叻沙魚蛋】 NT$35/一支,NT$100/3支

  4. 【艾叻沙醬汁】NT$299/1包,NT$1000/4包 (一包可煮一鍋4到7人的火鍋)

_MG_3845 copy.jpg

 

衝著家鄉味而來的我,當然毫不猶豫的點了一份大碗的艾叻沙!!

那濃濃的香味,還沒開吃就讓人垂涎三尺了 :D 🤤 

_MG_3841 copy.jpg


外觀上主要是用紙碗裝(考量到位子不夠,客人多數外帶吧?), 內含有米粉、炒蛋、肉絲、豆芽、蝦仁、酸柑、香菜,還有紅紅的經典砂拉越叻沙湯頭!!

小弟對香菜本來就有點挑 ... 所以這部分就不多做說明了 >..<

湯頭喝起來又辣又香,不至於到嗆辣,多數人應該都可以接受。

論酸的話,湯頭並沒有阿薩姆叻沙的那種酸,但如果你愛吃微微的酸的話,可以把酸柑在叻沙上擠一擠攪拌再吃。

論道地.... 因為是目前第一次在台灣吃到砂拉越叻沙所以無從評論

 

只能用感動來形容 😹

 

店家當然也有售賣湯包粉喔,一包NT$299,4包NT$1000,可以買回去用自己的方式煮任何湯頭,一包足以供應4-7人份的火鍋!

_MG_3850 copy.jpg

 

 

【艾叻沙】是我目前在台灣七年內吃過最道地的砂拉越叻沙了,一口直接把我的味蕾送回家 😄

推薦長期居留在台的大馬朋友前來思鄉或嘗試別於自家口味的叻沙! 也誠心推薦不怕辣,想嘗試南洋風,香味四溢之湯頭的朋友前來嘗試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杯麵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